区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1 14:16:45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8904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为进一步推进检务公开,提升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2018531日下午,区检察院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区妇联、团区委、区教育部门负责人走近检察机关,参加主题为“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与会代表们观看了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展板。座谈会上,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总体情况,尤其是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进校园”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和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后,代表们在该院参加省市院统一视频会议。

与会代表对该院未检工作始终坚持“捕诉监防帮”五位一体的工作模式,严厉打击侵害未成人合法权益犯罪以及对未成犯罪嫌疑人进行教育挽救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于下一步工作,代表们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加强教育预防、依法惩戒和综合治理,不断延伸法制教育范围,切实防治校园欺凌、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二是要进一步拓展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的新形式,以“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校园法治教育新模式,加大法治教育力度。三是要不断提升未检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完善与未检工作衔接配套的社会调查、心理辅导、观护帮教、志愿服务等各项机制,推动未检工作的社会化支持体系的构建,促进社会资源在未成年人保护中的合理配置;四是要进一步落实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诉讼程序,以办案为基础,继续从严惩治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犯罪,进一步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