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6 11:39:38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2085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区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为全面深化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921日上午,区检察院联合团区委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在临沂凤凰实验学校举行了全区扫黑除恶法治宣传进校园暨“彩虹伞·开学第一课”青少年禁毒防艾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公室主任、临沂凤凰实验学校法治副校长孙勋为学生们作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法治宣讲报告,通过禁毒宣传短片、典型案例、现场互动交流等形式,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新型毒品的类型特点、毒品的危害等知识,加深了学生们对毒品的了解,让学生们认识到毒品的巨大危害。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以前只是在电影电视里看到毒品和毒品犯罪,没想到它们离我们这么近,危害性这么大,多亏了检察官老师及时提醒,今后,我们一定远离毒品和毒品犯罪,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学生。

“毒品是全人类的共同敌人,对于毒品,我们要坚决说不。希望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学生自觉远离毒品,远离犯罪,不断增强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贾海江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