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保护叫加强管理
发布时间:2019-04-25 14:39:04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7616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身为家长,在孩子教育管理上,我们都清楚严是爱、松是害。可是作为党员,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中,大家却希望松点、再松点。

其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是党的建设的基础工作和长期任务,不仅来不得半点马虎和松懈,还需要不断加强。试想,哪一个落马官员和党员干部,无不从不参加党的教育、不服从党的管理开始,从最初的违规违纪,到最后的违法犯罪,直至身败名裂、成为阶下囚。可以说,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是对每名党员、领导干部的一种关爱和保护。

“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就是要着力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近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强调“党员管理教育工作要在提高质量上下真功,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防止形式主义”,明确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必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以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保障。

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可以让广大党员明白什么事情能做、什么事情不能做,哪些地方可以去、哪些地方不可以去,有所为、有所不为,预防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

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可以让一些存在失误或即将发生问题的党员,悬崖勒马、立即收手、即改即行,避免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

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还可以剔除一些腐蚀党的机体的“毒瘤”,杜绝其他党员被“感染”,让党组织永葆生机活力,促使党员队伍更加纯洁、更俱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