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文明号干警进行反校园暴力法治宣讲
发布时间:2024-03-29 11:27:24作者:张中原浏览次数:70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青年文明号干警进行反校园暴力法治宣讲


3.jpg


为持续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建设平安和谐校园,329日上午,河东区检察院“春雨”未检团队,青年文明号干警联合汤头司法所、汤头派出所走进临沂市河东区汤头中心小学开展法治宣讲活动,为该校四千七百余名师生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活动中,“春雨”未检团队检察官李晓雨同志作了《远离校园暴力 走向美好未来》为题的法治宣讲报告。她以热映电影《第二十条》为切入点,通过播放动画视频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有哪些表现形式和危害,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暴力,并穿插介绍了校园暴力行为极有可能引发的抢劫、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等犯罪的相关法律知识。

通过以案释法,引导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做知法守法好少年。

下一步,“春雨”未检团队将继续强化检察担当,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创新法治宣传形式,丰富法治宣传内容,提升法治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将法治宣传进一步向偏远的乡村、职校等区域倾斜,把更多优质的法治教育产品惠及更多群体,努力带动全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