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检察院对涉案困境儿童开展关爱救助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14:57:33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2097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河东区检察院对涉案困境儿童开展关爱救助活动


1.jpg


428日上午,河东区检察院“春雨”未检团队联合第五检察部对涉案困境儿童开展关爱救助活动。

该院“春雨”未检团队在办理一起民事支持起诉案件过程中,了解到涉案儿童因患有严重疾病,高额的医疗费用导致其家庭无力承受,生活陷入困境后,与第五检察部协作配合,积极对其开展关爱救助活动。

活动中,该院向涉案困境儿童家庭发放司法救助金2万元,为困境儿童家庭解决了“燃眉之急”,有效传递了党委、政府的深切关怀,体现了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检察情怀与担当。

下一步,河东区检察院将继续聚焦司法办案的主责主业,以“我为群众办事实”等主题活动为抓手,主动担当作为,持续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等困难群体,积极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对法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